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襄阳:市残联理事长刘宝霞督导精准扶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襄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 月14日,襄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宝霞带队赴南漳县薛坪镇孙湾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帮扶指导,并看望市残联驻村工作队干部。

刘宝霞先后来到孙湾村湖羊养殖基地项目现场,两处建成易地搬迁安置点,村光伏发电站项目现场了解情况,并听取扶贫工作队、村委会干部汇报。她深入到残疾人村民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支、致贫原因及帮扶措施实施等情况,深入了解医疗、住房等方面实际问题,为他们脱贫致富想办法,并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随后,深入到她帮扶的贫困户王学平家中进行走访宣传。她强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底线任务。要坚持精准方略,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抓实抓细“一户一策”,全面调查摸底,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深入分析致贫原因,理清脱贫思路,因户因人制定脱贫计划、提出帮扶措施,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际成效。要加强扶贫政策宣传,严格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努力解决贫困群众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刘宝霞对孙湾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精准扶贫,进一步以真正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深化帮扶举措,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按时完成精准扶贫工作任务。

刘宝霞还就襄阳市残疾人康复技术资源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

襄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郭长江及扶贫工作队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