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华容:开展“防灾减灾、扶残助残”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鄂州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5日上鄂州市华容区“全国第十次防灾减灾日”、“全国第二十八次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容广场举行,鄂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苏柳英,华容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细池出席仪式,来自全区5个乡镇的群众和残疾人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苏柳英代表市残联为本次活动致贺词。汪细池作讲话,他提出要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加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希望区乡两级残联要认真做好帮扶贫困残疾人工作,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

启动仪式上,区减灾委成员单位为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开展地震及火场逃生演习,区残联为贫困残疾人配发辅助器具,发放残疾人惠民政策宣传册。

仪式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残疾人法律法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结束。在场群众和残疾人朋友踊跃答题,领到答题奖品的残疾人姜胜磊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怀,这份关爱使我们对生活更有信心了。”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群众和残疾人朋友的自救、自护能力,而且营造了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促进了残疾人与其他群众之间的理解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