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丹江口:市残联到驻点村开展走访回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丹江口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4月20日市残联组织精准扶贫工作队开展走访回访活动,对驻点村的2个村民小组92户358人逐户走访、挨家调研,彻底摸清摸透全村脱贫工作底数。

此次精准扶贫走访回访活动,由市残联班子成员带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到驻点村龙山镇彭家河村开展走访活动。下村后首先与村两委会班子成员和党员座谈,其次是干部职工在村两委会成员和驻村干部的陪同下,深入到农户家中开展调查走访,坚持每户走到,了解人口现状 、生活和生产需求、收入来源等相关问题,察看扶贫项目落地情况、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做好详实记录。调查走访侧重掌握残疾人办证率和满意度、残疾人“两项补贴”贯彻落实情况、残疾人精准康复及辅助器具使用情况进行走访回访。重点掌握帮扶措施是否有效,脱贫成果是否真实,同时,做好惠民政策宣讲,从教育、康复、就业、生活补贴等方面向村民解释、宣传扶贫各项惠民便民政策,帮助贫困户分析致贫原因,寻找致富门路,与贫困户一起共同商定脱贫计划和扶持政策。

在走访期间理事长刘天喜强调:为保证本次调查走访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落俗套,要求工作队员根据各自调查掌握相关数据撰写一份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