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荆州:市辅具中心召开全市辅具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荆州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4月13日,荆州市残疾人辅具服务中心召开全市残疾人辅具培训工作会议。市残联理事长杨剑波,副理事长韦家荣、市辅具中心主任杨成东及各县(市、区)残联副理事长、康复中心训练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辅具中心副主任罗闻传达了省残疾人辅具适配服务工作会议精神,杨成东全面总结了2017年残疾人康复工作的开展情况,部署了2018年辅具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加大辅具机构规范化建设;二是大力培养人才队伍;三是广泛开展宣传,普及辅具适配知识;四是提高辅具认识,加强辅具管理。

韦家荣充分肯定了全市残疾人辅具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残疾人辅具工作的重要性作了详细解读,并对全市辅具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杨剑波强调,一是辅具工作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干部职工要坚持廉洁自律,进一步规范项目实施,严格监督管理,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二是把握重点,全面完成康复辅具年度任务。要完善监管机制,加强过程监督和日常监管。

江苏亿东辅具厂家康复专家和北京精博假肢厂技术部专家分别对参会人员开展辅助器具适配的基本知识和截肢假肢安装知识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