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长阳:县政协调研鸭子口乡草鞋编织产业助推残疾人脱贫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长阳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长阳政协部分委员来到鸭子口乡开展专题调研活动,重点调研草鞋编织产业助推残疾人脱贫情况,县残联理事长张巧蓉参加调研。

委员们在该乡杨溪村实地走访观摩了残疾人手工草鞋编织的工艺流程,并现场体验手工草鞋编织制作。鸭子口赢盈特产手工草鞋厂负责人就手工编制草鞋发展情况、未来计划及所面临的困难做了简单介绍。“整合资源,做大做强,在推动全域旅游的同时推介鸭子口手工草鞋编织工艺品,形成特色品牌和区域化效应。”“在手工艺者中树立‘互联网+’思维,建立线上线下结合销售模式,将手工艺品推出湖北。”在交流中,委员们对鸭子口手工草鞋编织工艺发展建言献策。

杨溪村是全县重点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90户、521人。为帮助他们实现脱贫致富,在县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县残联的引导下,鸭子口赢盈特产手工草鞋厂与县、乡人社多次在该村联合举办手工编制草鞋培训班。通过培训,有50多名残疾人成为手工编织草鞋的巧手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