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黄州:区残联开展“积善应急安全包项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黄州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这个应急包非常实用,教会孩子们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保护措施,最大程度降低伤害值,感谢党和政府对孩子们的关心,我们也会让孩子独立健康地成长。”

4月13日上午,黄冈市黄州区残联在黄州区特教学校开展以促进残疾儿童健康成长,防护儿童安全主题的“积善应急安全包项目”活动,黄州区残联相关领导和特校师生以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特教学校工作人员生动地演示遇到紧急情况如何使用应急包里的物品,学生家长都仔细地听课,认真查看使用说明。

“看到孩子们快乐平安,我们最得再多也是值得的,以后我们将以更强的责任感和更大的工作力度,为残疾人多做好事、多做实事,让残疾人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区残联领导发言中讲到。

这次活动共发放校园包15个,家庭包150个。每件急救包套装里面包含40余件应急物品,有防火袋、求生电筒、指南针、急救药膏等应急避险的基本配备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