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谷城:第十八期盲人按摩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谷城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4月12日,省职业培训中心谷城示范点第十八期盲人按摩培训班开班,省残联职业培训中心副主任杰军,谷城县残联理事长孟斌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谷城周边县市学员共18名,他们将参加为期两个半月的按摩技能培训,学习内容包括《按摩保健基础知识》、《手太阴肺经》、足疗、人体解剖、经络穴位、按摩手法、按摩实践应用等课程。学习结束经考核取得保健按摩师职业资格证书后,将被推荐给省内外盲人按摩机构就业。

县残联竭尽全力为学员打造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为保障学习效果,特意为学员们安排了带空调的教室和宿舍,为了保障饮食安全和营养,还配备了专业的厨师。并聘请了资深专业按摩老师授课,详细地为学员讲解演示各种按摩手法和技巧。

培训班现场,县残联还特邀县盲人协会主席邓万顺及协会成员与盲人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分享励志故事和创业经历,鼓励盲人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按摩知识,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希望学到一技之长,并对今后的就业和生活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