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十堰:市领导到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慰问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十堰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情系民生冷暖,送上关爱祝福。2月11日上午,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十堰市政协主席师永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等领导深入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向残疾人朋友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

十堰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位于太和医院康复院区,是在市残联的资助下,由市肢残人协会和市太和医院康复医院联合创立的一家以脊髓损伤患者(截瘫患者)康复知识培训、心理辅导、医疗救助为主的新型康复机构。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培训、带动一百多名截瘫伤友掌握康复知识,重拾生活信心,回归社会生活。

张维国参观了“希望之家”训练室和活动室,认真听取了市残联、市肢协和康复医院负责人有关机构建设情况,与正在接受生活重建和康复训练的残疾人朋友嘘寒问暖,亲切交谈,了解生活和康复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面对困难,发扬自立自强精神,踊跃投身社会大舞台,做生活的强者,充分实现人生价值。要求各级残联整合资金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多为各类残障人士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努力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带领和帮扶他们与全市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共享美好生活。

出席慰问活动的市领导还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春存,市政协副主席郑文成。活动现场,周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希望之家”发放了1万元春节慰问金。

十堰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周林,市肢残人协会主席成江,市太和医院、康复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