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黄冈:市残联第三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8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6 来源:黄冈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2月2日上午,黄冈市残联第三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8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在黄州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斌,副市长余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彭志伟、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昊先后主持会议。

赵斌强调,今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残疾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清和把握新形势赋予的新使命、蕴含的新机遇和面临的新任务,进一步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突出政治性,着力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下功夫。突出群众性,着力在密切联系服务残疾群众上下功夫。突出先进性,着力在创新工作举措和提升工作质效上下功夫;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着力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自身建设。

余友斌就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着力在扶贫帮困、满足需求、基础工作等三个方面下功夫,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提升服务残疾人能力,夯实残疾人工作基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和舆论宣传,增强保障,落实责任,形成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黄冈市残联第三届主席团副主席、部分主席团委员和执行理事会理事长调整名单,张敏同志全票当选市残联第三届主席团副主席和执行理事会理事长。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张敏代表市残联第三届执行理事会所做的工作报告,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残联工作目标考核情况,麻城县、团风县、蕲春县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市残联第三届主席团委员、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残联机关部室负责人、市特教学校和市残联定点康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