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昌:举办“不忘初心,大爱同行”残疾人迎新春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8-02-02 来源:宜昌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月18日下午,宜昌市“不忘初心,大爱同行”残疾人迎新春文艺汇演在市图书馆举行。残疾演员用丰富多样的文艺节目演绎了身残志坚、积极向上的志气与活力。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市残联名誉主席王均成,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在印,市歌舞剧团团长许涛,市图书馆副馆长薛玲,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红梅、杨东泉与近400名残疾人、市民群众、志愿者及残疾人工作者一起观看演出。

张在印致辞,他希望演出成为一次传递爱心、传承希望的盛宴;成为一场弘扬自强不息、顽强拚搏精神的展演。希望大家欣赏完精彩的表演后,能够学习残疾演员们自强不息、顽强拚搏、热爱生活、永不言败的精神,也希望通过这场精彩的演出能唤起社会对残疾人更多的理解、尊重与关爱,使人道主义精神得到弘扬,促进全市残疾人事业更近一步发展。

演出在开场舞蹈《拥抱春天》中拉开序幕,来自各县市区残联及市残疾人文学艺术协会等9个演出单位的残疾演员与市歌舞剧团的专业演员同台演出,以歌舞、独唱、小品、音乐剧、朗诵等文艺节目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掌声。来自夷陵区的8岁残疾小男孩谭佳杰深情演唱歌曲《我相信》,兴山围鼓《娶亲》及残疾人文学艺术协会朗诵节目《宜昌情书》,赢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喝彩声,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在残疾人刘建新、王尚君共同演唱的《不忘初心》优美旋律中结束。

据悉,为了准备好此次演出,市残联、市歌舞剧团做了大量的工作,表演的残疾演员进行了艰苦的排练,付出了很多的精力,力求达到更好的表清演效果。许多观看完演出的观众动情地说:“残疾演员们都是好样的,通过这次演出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脚步,我们要为他们点赞!”市学雷锋协会的志愿者现场为残疾观众提供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