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东宝:区残联开展“扶贫日”系列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东宝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扶贫日”活动期间,荆门市东宝区残联紧紧围绕“精准扶贫、你我同行”活动主题,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系列贫困残疾人帮扶活动,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

一是组织辖区内120名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残疾人在泉口街道开展了保健按摩、电商摄影、创业就业指导等多种技能培训,让残疾人掌握了一技之长。二是在全区范围内评选出了3个残疾人集中就业基地和13名残疾人自主创业典型推荐上报市残联进行表彰。三是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募捐活动,共筹得1200元扶贫资金。四是深入精准扶贫包联永盛村,走访慰问9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为每户送去500元帮扶资金。同时为困难残疾人送去高压锅、电饭煲、微波炉等生活用品和盲杖、拐杖等辅助器具77件。五是对贫困残疾人开展临时救助。为3名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了假肢,为5名重度精神病人提供了住院临时救助,每人救助4000元,为12名生活困难的残疾人送去了价值6000余元的棉被、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