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鄂州:市残联举办残疾人证核发与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鄂州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残疾人证核发与管理培训班精神,10月18日,鄂州市残联举办了全市残疾人证核发与管理工作培训班,全市各区、开发区、街办和部分乡镇的办证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系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分类和分级标准》、《市残联关于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核发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学习了残疾人证管理系统操作应用,就残疾人证申请办理流程、标准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针对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互动答疑,并组织了上机实操练习。

市残联副调研员苏柳英出席了培训班并作讲话,她强调,全市各级残联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管理办法》,要加强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要严格程序标准,规范开展办证工作;要严肃办证纪律,杜绝人情证、关系证;要建立残疾人证动态核查机制,确保办证残疾人信息更新常态化;要认真学习,进一步掌握残疾人证办理相关政策和操作要求,掌握残疾人证管理系统的使用,使全市残疾人证核发与管理工作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