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昌:市残联到石子岭社区开展“送健康、送安全、送欢乐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3 来源:宜昌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9月7日下午,葛洲坝街道石子岭社区联合宜昌市残联举办“送健康、送安全、送欢乐”文化进社区活动。宜昌市残联副理事长杨红梅,西陵区残联理事长王毅,葛洲坝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丹琰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道德讲堂、健康知识讲座、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文艺表演四个部分。

道德讲堂紧扣文明创建,从一个古典歌曲,一个模范故事、齐诵一段经典等等式,一步步引领大家提醒自己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彰显文明的同时,倡导大家不仅做文明的倡导者,更要做践行者。

健康知识讲座、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从突发意外事故的急救方法到常见职业病与慢性病的的预防和改善;从一个个鲜活的消防案例到如何采取正确的措施将隐患防范于未然。2个小时的讲座,居民朋友们学到了能安身立命的技能,听得聚精会神。

市残联多才多艺的残疾人朋友和社区的热心居民还献上了一台文艺表演,有柔力球表演、诗朗诵、京歌、葫芦丝独奏、广场舞等等,可谓是精彩纷呈。现场一阵高过一阵的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残疾人朋友们展示出他们朝气蓬勃、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人。

文化进社区,涌起文明潮,今天的活动给居民朋友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今后,社区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区文体活动,为构建和谐贡献力量,极力打造和谐、温馨社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