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夷陵:区残联跟踪回访产业扶持户

发布时间:2017-08-22 来源:夷陵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截至8月16日,宜昌市夷陵区残联对龙泉、下堡坪12户残疾人产业扶持对象进行了回访。此次回访既方便扶持对象,又利于残联工作,将听取的意见落实于工作。

“产业扶持”项目是区残联2017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既响应国家“精准脱贫”政策,又助力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秉承习近平总书记“一个也不能少”的原则,区残联落实资金80万元,实地考察、调研,并集中选取66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扶持项目包括采茶机械、种植养殖等。

受访的12户,75%既是贫困户又是重度残疾户,均有扶持需求,且期望产生预期收益,以预期收益拉动家庭总收入。6户养鸡户,成活率在98%以上。4户养羊户认为扶持的羊品种优,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配种。机械采摘更是提升了速度,延长了采摘周期,在效率和实效性等多方面实现了效益倍增。回访过程中,区残联通过多方协调,请教专业人士,解决了个别扶持对象项目培训学习不到位,少部分羊出现眼膜疾病等问题。

区残联将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贫困残疾人最大限度得实惠,促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