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十堰:市残联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2 来源:十堰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播先进人物正能量。8月17日下午,十堰市残联机关党支部举办了以“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自强不息”为主题的2017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周林出席活动,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支部书记陈祖斌主持。

活动中,市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同唱《公民道德歌》,诵读了两则道德格言,观看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视频《文明一个人,温暖一座城》,并做坚持五个“决不能”,两个“不许”作风建设集体承诺。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环节,市肢残人协会主席成江应邀作先进事迹报告,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净化教育。成江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右腿残疾,靠拄拐杖蹒跚行走,但他克服残障,自学成才,并成功创办企业,成就了一番事业。个人致富后,成江不忘初心,积极回报社会,坚持30年如一日投身助残公益事业,累计投入100多万元,帮助一大批残疾人解决了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他也因此获得“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中国肢协志愿助残突出贡献个人”“首届湖北省残疾人先进个人”“十堰市残疾人自强模范”等殊荣。

活动最后,朱周林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有行。号召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向成江学习,学习其身残志坚、顽强拼搏的励志精神,学习其崇德向善、厚德载物的奉献精神。朱周林还以《算计+缘分》为题,从褒贬两个角度,畅谈了心得体会,阐述了“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精髓,要求大家树立“我奉献,我快乐”的理念,讲道德、重友善,讲大局、比奉献,立足本职岗位,勤勉扎实工作,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合力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