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夷陵:完成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2 来源:夷陵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截至8月10日,宜昌市夷陵区全面完成了了全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为及时掌握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实现精准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月7日至8月10日,调查专班工作人员对全区16212个持证残疾人进行了专项调查和残疾人基础信息系统录入工作,其中入户调查15255人,电话调查506人,死亡注销314人,完善专职委员信息190人次。入户调查率为97%。    

动态更新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共开展培训15场次,培训1609人次,做到了全员培训、全过程培训。聘请1387名网格员及222名乡镇残联干部、村福利委员担任调查员。在调查数据收集上,区残联要求乡镇残联与扶贫、教育、卫计、住建等部门联系沟通,及时获取辖区内残疾人享受各项政策的第一手资料,尤其是残联各项政策享受情况,确保被调查对象政策享受情况真实性;在调查内容上,我们要求调查员针对残疾人自身实际情况引导式的询问各项需求,确保逻辑关系不出错、残疾人需求不流于形式。成立了区督导组,由区残联、网格管理中心分管领导带队,落实专车2辆,负责专项调查督导工作。在督促检查中,督导组从每个乡镇随机抽选2个村(社区),每个村抽选2个户进行信息核查比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了调查工作提示、填表注意事项和审表小窍门,对各项逻辑关系以及容易漏填、错填的地方进行了明确的标注和说明,并通过工作群及网格管理平台及时发布信息,随时跟进,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