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鄂州: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评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8-22 来源:鄂州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残疾评定及残疾人证办理工作,8月18日下午,鄂州市召开全市残疾评定工作推进会,全市残疾评定专家库医疗专家和各区残联理事长和残疾人证办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并签定了承诺书,市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胡振银和市残联理事长高健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残联副调研员苏柳英主持。高健指出,各级残联要充分认识残疾人证核发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加强宣传,贯彻落实中残联《管理办法》和省残联制定的实施办法;要从严,按照程序执行,从残疾人证的申请、评定、审核等工作都依法依规开展,办证人员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评残标准为残疾人办证,坚决杜绝“人情证”、“关系证”;各级评定专家严格执行国家标准,不得出具虚假鉴定等违规现象;要建立残疾人证动态核查机制,以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为契机,建立起残疾人证的动态核查机制,确保持证残疾人信息更新常态化;要加大投入提高办证效率,对行动不便和偏远地区的残疾人提供集中、下乡、上门办证服务。

胡振银强调,各级残联办证人员和残疾评定专家要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开展残疾评定和残疾人证办理工作,对于在残疾人证办理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市纪委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开展责任追究,确保残疾人证办理的公平和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