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襄阳:召开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襄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6月22日,襄阳市残联在市中心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全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主要精神;印发了《襄阳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实施方案》、《襄阳市残联2017年残疾人康复重点工作安排》等文件。会议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具体安排了下半年残疾人康复工作,重点部署了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推进工作,专题培训了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数据库管理系统操作办法。谷城县、老河口市作为省残联精准康复服务工作试点县(市)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介绍了精准康复工作试点情况。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作风建设年"要求,牢固树立进位争先意识,对标先进地区,创新工作方法,争创一流业绩。在省残联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奋斗目标,以开展精准康复服务为重点,以实施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精神病防治康复、社区康复、辅助器具适配等重点康复项目为抓手,切实落实康复医疗保障政策,大力提升服务能力,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积极探索开展特色康复服务活动,全面完成各项康复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全市残疾人康复事业新发展。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加快建立健全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工作机制和实施方案。精准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以省残联将我市谷城县、老河口市列入全省精准康复服务工作试点县(市)为契机,以开展精准康复服务为主旋律,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深入调研,精心谋划,创新落实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目录内容,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精准康复服务模式,总结出具有推广价值的试点工作经验和成果,2017年8月迎接省残联考评验收。确保到2020年,为全市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达到90%。会后大家集体参观了襄阳市中心医院脑瘫康复病区,观摩了医师康复指导训练,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康复在训儿童。

市残联党组成员郭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副调研员董莹主持会议。市残联康复部、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县(市)区、高新区、东津新区、鱼梁洲开发区分管康复工作的理事长、康复部主任、信息管理员,各定点康复机构项目负责人、信息管理员共计66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