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兴山:县图书馆残障人阅览室荣获全省“十佳励志书屋”称号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兴山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兴山县图书馆残障人阅览室获2015-2016年度全省“十佳励志书屋”荣誉称号。

兴山县图书馆作为县级唯一一家公共图书馆,为延伸服务范围,2014年在文化中心一楼建设了残障人多媒体阅览室,并在全国第二十四个助残日来临之际,正式免费对外开放,当天办理借书证42人,为残障人士打开一扇通往“文化世界”的“窗口”。残障阅览室配备了各类图书,报刊、杂志、盲文图书,另外购置电脑5台,电视机1台等设备,满足了弱势群体文化需求。

自残障阅览室开放以来,提供多种文献获取渠道,加大对残障读者的关注与服务,每周开放时间达40小时以上,接待了大量读者。特别是长期与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阅读活动,让这群特殊的孩子感受到多彩的世界,享受与健康人一样的阅读权力,为他们打开了生命中的另一扇窗。

残障人阅览室为广大残障读者提供真正的无障碍阅读,满足了广大残疾人读书学习的愿望与需求,让更多的弱势群体享受到阅读的快乐,受到了残疾人读者的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