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谷城:县残联开展扶贫开发建档立卡信息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谷城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4月25至26日,谷城县残联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责任人在理事长孟斌的带领下深入驻村联系点紫金镇蒋家坡村,扎实开展扶贫开发建档立卡信息核查核准工作。

根据谷城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指挥部《关于在全县开展扶贫开发建档立卡信息全面核查核准工作的通知》要求,建档立卡信息核查核准工作要在5月15日之前完成,4月30日之前完成对各村信息上报,时间紧、任务重,县残联组建工作专班迅速开展工作。

核查过程中,工作队员走村入户,逐户走访,对建档立卡系统所有贫困户信息进行全面采集,帮扶责任人细心与帮扶户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及收入情况、查看身份证、户口本、残疾人证等证件,认真做好资料收集,填写《贫困户信息对照采集表》,更新帮扶责任人信息,查漏补缺,做到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信息真实,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基础信息资料完善,切实把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做细做实,为下一步的精准脱贫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