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黄石港:举办残疾人十字绣(鞋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黄石港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提高残疾人谋生能力,4月25日至27日,黄石市黄石港区残联在区“阳光家园”日间照料中心举办“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残疾人十字绣(鞋垫)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邀请手工技艺丰富的指导员,对来自辖区的32名残疾人手把手传授、一对一讲解。黄石港区残联为每一名残疾人学员发放一双十字绣鞋垫和配套针线。大家从简单的花样学起,在较短时间内掌握十字绣(鞋垫)基本技法。

十字绣简单易学,花样繁多,针法细腻,立体感强,产品畅销。许多残疾人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一针一线格外认真,每个花样不厌其烦,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走出自闭、抛弃自卑、争取自强、拥有自信、实现自立”的精神风貌。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残疾人的职业技能,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还为他们自谋职业打开了一扇窗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