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下陆:关爱不停步,真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下陆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了提高全区残疾人的自理能力,使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黄石市下陆区残联针对距离区康复辅具适配站较远、且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家庭,采取了“康复辅具送上门”的方式,打通服务残疾人群众最后“一公里”,解决了残疾人在领取辅具中的诸多困难。

家住卫王社区的陆红美老人,是一名视力一级残疾人,家中一户多残,出门行动十分不便。在了解其家庭情况后,3月17日上午,区残联康复辅具适配站工作人员亲自上门为其送去康复辅助器具,解决她领取辅具的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她心坎上。

辅助器具是残疾人在生活中融入社会不可缺少的器材,它可以帮助残疾人提高生活质量。近几年来,为满足残疾人个性化需求,我区残联从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通过各社区专委入户政策宣传、摸底上报、残疾人登记等途径,开展辅助器具需求调查,建立档案,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