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昌:市残疾人心理专业委员会启动“星星孩子的援助计划”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宜昌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3月16日,湖北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星星孩子的援助计划”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市残联举行。宜昌市博爱特教学校、星起点特教学校、金色阳光智障儿童康复中心、七彩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等四个自闭症孩子康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张少龙、宜昌市邻居项目办负责人杨卓雯受邀参会,活动由市残联副理事长长孙万清主持。

会上,孙万清介绍了申请“星星孩子的援助计划”李嘉诚公益基金项目的背景,向与会人员说明了项目申报的初衷和目的,希望藉申请“星星孩子的援助计划”,能从研究局部自闭症孩子特性出发,最终目标能指向实现所有自闭症孩子社会化融合教育与辅导,同时减轻自闭症教育机构、特别是自闭症孩子家长如同孤岛般的沉重精神压力与负担,并提出了实施要求。

各自闭症机构负责人及资深老师对于星星孩子的援助计划从实施理念、实施步骤、实施方式及实施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畅所欲言;市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张少龙代表心理卫生协会表示支持,并提出可从医患角度来解决青春期自闭症孩子情绪激动、睡眠障碍等相关症状性问题;市残联教就部工作人员、宜昌市残疾人邻居项目负责人杨卓雯就“星星孩子的援助计划”在实施执行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简明扼要地讲解。

会场气氛热烈。与会者对项目实施预期充满信心,并就下一步实施步骤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