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随州:启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随州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3月14日,随州市曾都区残疾人康复灸疗培训中心举行了湖北省“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随州市热敏悬灸技术残疾人培训项目启动仪式。随州市和曾都区残联领导、参训残疾学员、助残志愿者共80余人参加活动。
    随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陈论岭在开班仪式讲话,他详细介绍了湖北省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背景、申报和实施情况,希望项目执行单位着眼残疾人受益受惠,严格按照省邻居项目管理规定和实施方案,着力谋划和实施好培训活动,他希望残疾学员着眼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着力克服自身困难,认真学习,刻苦训练,获得一技之长后,勇敢就业创业,他要求残联等各方面着眼为残疾人生存发展营造好环境,着力做好督导服务和宣传推介工作。

培训活动分理论课程、实际操作和顶岗实习三个部分进行。根据残疾学员的不同需求,项目执行团队还特邀中国推拿协会、湖南籍正骨专家唐志国老师给学员现场教授整脊和正骨手法。
    据悉,热敏悬灸技术是国家中医药第二批全国推广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通过该项目的培训,残疾员可在社区康复中心,中医诊所,盲人按摩院,养生保健和美容机构实现高端就业,帮助残疾人开辟就业途径,增强参与社会竞争能力,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自强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