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铁山:区残联举办精神病防治康复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铁山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3月16日下午,由黄石铁山区残联举办的精神病防治康复知识讲座在建设路社区多功能厅开课,来自全区14个社区的60多名精神残疾人监护人及亲友、社区残协专委、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听取了该讲座。

春季为精神疾病的高发期,针对目前全国多地重度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频频发生的现实,铁山区残联特邀黄石市精神病院的张小智主任来该区讲解精神病防治康复知识。张主任先从今年2月份发生在湖北武汉的一起精神病人持刀砍人的恶性案例开始,详细讲解了我国精神疾病患病情况;精神病的诱因、症状、特点和临床表现;精神病患者对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不稳定因素;精神病患者的治疗周期,康复措施和治疗期间应注意的事项;如何减少精神疾病的复发;精神病人肇事肇祸危险度分级等知识,并以丰富的临床经验指导大家如何做好精神病患者监护人的工作,使精神疾病患者配合医生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治疗,防止病情复发。

答疑解惑环节中,张主任现场对精神残疾人监护人提出的关于“精神疾病发病初期使用哪些药物治疗效果好、精神疾病的人能不能结婚、目前精神疾病的医疗政策”等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其精彩的授课迎来了现场阵阵掌声,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