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钟祥:市残联严把“五道关口”,规范评残办证程序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钟祥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了确保残疾人公平、公正的享受各项惠残政策,严把“五道关口”,规范残疾人证办理程序。

一是村(社区)严把“证明关”。申请人携相关资料到村(社区)填写《钟祥市残疾人证办理申请表》,并对申请人的残疾基本情况进行描述证明,签字并加盖公章。

二是乡镇残联严把“复核关”。乡镇残联复核申请人的残疾状况,对未能通过复核的申请人,要做好解释工作并给予退回;对通过复核的申请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三是市残联服务中心严把“入口关”。市残联综合服务中心对申请人进行目测,符合办理条件的,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对于残疾特征明显,易于认定残疾类别和等级的,由理事长在内的3人联合评定签字。

四是定点医疗机构严把“评定关”对符合申请办理条件的,难以直接认定残疾类别和等级的,到指定的医院进行综合评定。

五是市残联严把“出口关”。市残联办证人员对医院的鉴定结果进行最终核实,对通过核实的给予受理,并上报上级残联审核。对通过上级残联审核的,并做好登记,方可发放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