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武昌:中华路街开展“心手相牵”精神讲座

发布时间:2017-02-23 来源:武昌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2月21日下午,中华路街阳光家园开展“心手相牵”精神康复项目系列活动,关于家属如何做好病人的精神护理和预防禽流感相关注意事项,辖区内近30名精障家庭参加。

近年来,精障群体在逐步增多,中华路街辖区内精障群体比例不小,是残联重点关注对象之一。为了更好地服务精障朋友,中华路街开展了“心手相牵”精神康复项目。项目包括一月两次的精神义诊,精神讲座和定期派发药物等。此次活动主要是关于家属如何做好病人的精神护理,同时针对武汉市近段时间禽流感人数增多,讲解相关预防和注意事项。由省人民医院精神科和街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合作开展,两名驻园社工负责协助。讲座中,医生向大家传授了和普及了精神康复的诸多知识,干货多多,居民受益匪浅。

中华路街残联致力于给辖区内精神残疾人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更多的关心,使他们降低了对家庭和他人以及社会的潜在危害,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让他们回归社会,像正常人一样工作、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