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江岸:区残联举办残疾人轮椅太极拳比赛暨庆祝第二十五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8 来源:江岸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在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在全区残疾人中推广普及残疾人轮椅太极这一特色文体活动,武汉市江岸区残联在2016年12月2日下午,在百步亭社区举办了各街道、百步亭社区参加的全区残疾人轮椅太极比赛。这次活动由江岸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残疾人联合会、江岸区肢残协会承办,活动主题是“文体助残 放飞梦想”。 

比赛共有18只轮椅太极队参加比赛,百步亭社区派出了“松•鹤”轮椅太极教练队、文卉阳光家园队、悦秀阳光家园队三只队伍参加比赛。通过一下午紧张的比赛,有十只参赛队获得一至三名,后湖街参赛队勇夺第一,百步亭社区“松•鹤”轮椅太极拳教练队表演的轮椅太极气功获特等表演奖,文卉阳光家园队、悦秀苑阳光家园队获二等奖。

轮椅太极拳从百步亭社区发芽,现在推广到整个江岸区乃至整个武汉市的所有街道,为残疾人文体事业增光添彩,这和市区残联领导的支持,文体助残志愿者的细心教导和广大残疾人轮椅太极训练员的辛苦努力是分不开的,江岸区轮椅太极大赛展示了江岸区残疾人的风貌,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大家的文体生活,促使他们能更好的融入社会。 

武汉市残联副理事长苏厚平,区残联理事长屈光辉、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韩洪运、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袁永胜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