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黄冈:抽查黄州区贫困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2016-12-08 来源:黄州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2月8日上午,黄冈市残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邵桦,黄州区财政局社保股干部李军在区残联副理事长吕爱军的陪同下,到黄州区赤壁办惠康社区王斌、汪震、陈卫星等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地抽查无障碍改造项目。

黄冈市区相关领导都认真查看了每户改造施工具体内容和质量,热心地与残疾人家庭拉家常,在交流中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和生活需求,以及对无障碍改造设施的使用情况和满意度。残疾人家庭都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一致认为此项改造工程着实为残疾人的出行及家庭生活提供了便利,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并表示对未来美好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家庭无障碍改造示范社区建设是作为黄冈市区残联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重点项目,为了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做好这项民生工程,采取黄冈市残联牵头,黄州区残联承办,黄州区赤壁街道办协办的模式开展,4月中旬至6月初黄冈市区残联先后开展三次入户调查摸底工作。经黄冈市黄州区残联核实,确定符合条件且有需求的困难残疾人家庭户数为80户,其中惠民小区46户,惠康佳苑34户,共投入28万元。黄冈市黄州区残联“量体裁衣”,对每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进行个性化设计,安装热水器、升降衣架、扶手,提供阳台、厨卫、卫生间改造、蹲改座、门口坡化等改造项目,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