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荆门:市残疾人辅具中心统筹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荆门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荆门市残疾人辅具中心在省残疾人辅具中心、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和市文明办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以“为残疾人服务、建残疾人之家、做残疾人之友”为宗旨,以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为重点,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动员,精心组织,人人参与,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了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形象,有力促进了整体工作的提升,中心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果。

一是坚持抓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抓制度建设,规范创建管理。在文明单位创建过程中,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形成了岗位目标责任制、廉政建设制度等一系列较为完整的约束机制,使各项业务工作逐步走上标准化、明细化、正规化、制度化轨道,努力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从而使各个岗位、每项工作都有了刚性标准、硬性要求,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塑造单位良好形象,规范残疾人辅具适配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三是抓服务质量,圆满完成任务。利用流动服务车开展辅具服务进村入户,对肢体、视力、听力、智力等各类残疾人开展了需求评估、适配服务、使用指导、维修回访、知识宣传等服务,完成1786件辅具适配,超额完成政府实事——为残疾人适配1500件辅助器具的任务,完成大、小腿假肢装配53例,完成矫形器装配41例,完成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60户,全部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11月15日-18日,分管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到各县市区抽查辅具适配情况,残疾人满意度为98%以上,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槛上,真正帮助残疾人通过适配的辅助器具达到了功能改善、减轻障碍、融入社会的目的。

近年来,荆门残疾人辅具中心先后被省政府残工委评为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单位;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15年度文明单位和综合治理优胜单位。今年,辅具中心再接再厉,继续抓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升残疾人辅助康复服务水平,助力残疾人实现小康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