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都:市委书记看望 “中国好人”李玉洁

发布时间:2016-10-26 来源:宜都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0月21日,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来到陆城街办头笔社区,专程看望荣获“中国好人”的李玉洁,嘱咐她保重身体,在照顾好自己生活的同时,继续创作更多优秀作品,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在李玉洁工作室,罗联峰与李玉洁亲切交谈,了解她目前的生活状况。罗联峰对她说,你作为一个残疾人,荣获“中国好人”称号,不仅是你个人的荣誉,也是宜都人民的荣誉。这一荣誉将成为宜都的一张名片,要照顾好、保护好、呵护好、传承好、使用好这张名片,发挥其在当前道德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得知李玉洁正在创作新书,罗联峰叮嘱一切要以身体为重,文学创作是一条很艰难的路,不能急于求成,要精心打磨,才会有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罗联峰还叮嘱街道办事处和社区为李玉洁工作室开展活动尽可能提供必要的条件。

“宜昌海迪”李玉洁7岁患类风湿,14岁瘫痪辍学。她通过手中的笔,带给读者奋发向上的力量;她创办“知心姐姐工作室”,通过书信、热线、网络义务为全国各地未成年人提供心理辅导;她受邀为全省大中小学、各乡镇和单位作励志报告70余场次,先后被评为“荆楚楷模、湖北好人、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北“五四青年奖章”。今年8月3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6年8月“中国好人榜”,李玉洁入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