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黄石:市残联开展“党旗领航、脱贫攻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4 来源:黄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黄石市残联组织全体党员与挂点村港沟村党员,联合开展了“党旗领航·脱贫攻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会上,黄石市残联和港沟村的30名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市残联党组书记刘谨诚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实干作风,护党旗领航,促脱贫攻坚》的微党课。

在民事议事环节上,市残联驻港沟村工作队通报了与该村接对子帮扶脱贫情况。港沟村共有35户贫困户,2014年和2015年脱贫9户。今年以来,市残联加大对该村的扶贫力度,帮助该村建立产业园项目、扶持登山步道项目和正在投资兴建的光伏发电项目,市残联先后投入帮扶资金30余万元,助推该村贫困户精准脱贫。到目前为止,已有20户基本达到脱贫线。会上还通报了市残联19名党员干部结对26户贫困户的情况。

下午,市残联每名党员到所接对的贫困家进行了实地走访,与贫困户交心谈心,鼓励他们增强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走访结束后,为了配合港沟村当地环境整治,市残联党员干部同村党员干部一起,对港沟村残疾人桃园基地进行了防虫整治义务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