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谷城:县残联在驻点村举办油茶种植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0-21 来源:谷城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切实提高农村贫困残疾人自我发展和增收能力,10月19日谷城县残联在紫金镇驻点村蒋家坡村举办油茶种植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上,特邀县林业专家对种苗选择、油茶种植、幼林抚育、成林管理等理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全面系统地对油茶种植进行了技术培训,通过现场技术讲解分析,让在场的30多名残疾人及其家属掌握了种植油茶技术要领。  

据悉,蒋家坡村现有油茶500亩左右,如何依托油茶产业扶贫,促进扶贫对象增产增收,残联驻村工作队积极向县林业部门进行沟通汇报,争取他们的支持与合作。党组也多次围绕村级残疾人脱贫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拿出6万元扶持村级油茶产业发展。同时结合当前残疾人“精准扶贫”、“同步小康”工程面向农村残疾人开展此次深入地技能培训,让农村贫困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以提高他们增收致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