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武昌:培智中心携手武汉中学参加东亚区特奥融合足球赛

发布时间:2016-09-28 来源:武昌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9月22日至23日,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6名学生和武汉中学国际部4名学生在4位老师的带领下,在江岸区辅读学校参加2016年东亚区特奥足球融合赛武汉站比赛。省残联副巡视员杨丹珠,东亚区特奥会官员黄燕、孙金凤、吴文伟,武汉市残联副理事长苏厚平,省特教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姜英利、于尚斌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特奥融合足球七人队制比赛是2016年“特奥融合计划”项目的其中一站,由国际特奥会东亚区、中国特奥会主办,湖北省残联承办,武汉市江岸区辅读学校协办,共有11支代表队参赛。每支队伍分别为6名智障70分以下的特奥运动员和4名正常人融合伙伴组成,比赛上场队员是4名特奥运动员和3名融合伙伴,守门员由特奥运动员担任。在比赛过程中融合伙伴指导组织特奥运动员进攻,不能阻挡和抢断特奥运动员的球以及不能射门,比赛宗旨是让融合伙伴更好地帮助特奥运动员发挥足球水平进行比赛。

该校与武汉中学自接到湖北省残联比赛任务,两校教练童斌老师、余欣老师开始部署备战工作,利用下班、节假日等休息时间训练,虽然时间短暂,但是两校的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中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互相尊重、融合、共享、共赢、快乐,获益良多,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该校与武汉中学在2016年上半年一直携手开展融合教育教学活动,还于9月12日签署了“特奥东亚区融合学校合作备忘录”,成为湖北省地区第一所融合合作学校,两校将在每年举行两次校际融合体育活动,以及开展其他教育教学合作,进一步推动湖北省特奥运动和促进融合发展。

据了解,“特奥融合计划”旨在助力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在中国推进智障人士与非智障人士的社会融合活动,不仅为特奥运动员提供了享受体育比赛的机会、提高了他们的运动技能,更通过同场竞技的平台推进了社会对智障人士的接纳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