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襄阳:召开“十三五”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襄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9月23日,襄阳市残联召开了“十三五”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郭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副调研员董莹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三五”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及培训班、全省残疾人辅助器具工作会议暨辅助器具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主要精神;解读了省残联《湖北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实施方案》、《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残联系统康复专业人才实名制培训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制定印发了《襄阳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通报了全市0-6岁康复工程定点机构省第三方评估工作和2015年康复项目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情况。会议总结了2016年上半年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部署了全市“十三五”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辅助器具服务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等工作;具体安排了2016年度下半年重点残疾人康复工作。

与会人员就当前康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讨论交流。会后大家参观了市第一人民医院脑瘫康复病区,观摩了医师康复指导训练,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康复对象。

市残联康复部、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残联分管康复工作的理事长、康复部主任,各定点康复机构项目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