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铁山: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全面完工

发布时间:2016-08-23 来源:铁山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8月19日一大早,黄石市铁山区残联办公室工作人员、建设施工方、社区残协专委一行四人来到肢残人徐竹莲家,询问家庭无障碍改造是否满意,徐竹莲拄着腋拐笑了:“满意,当然满意,门口坡道、卫生间座便器都带来了很大方便,如果扶手还往下降一点就更好了。”旁边的建设施工方马上承诺:“我下午就来帮你把扶手降位。”

今年铁山区残联将11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确定为无障碍改造对象,为使这些残疾人家庭尽快享受到无障碍改造带来的生活便利,连日来,铁山区残联工作人员和社区残协专委冒着高温酷暑,根据《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协议书》,按照无障碍改造施工和无障碍设备安装个性化需求项目,结合各个改造对象生活习惯,精心组织施工,严格督促改造质量。同时,针对个别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施工时,因下水道堵塞、管道破损、卫生间窄小等特殊情况,本着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原则,追加项目改造内容,整个改造工程有条不紊,全面完工。

看到改造后的卫生间,残疾人熊三定的妻子特别高兴,她指定地面坡道和门框说:“以前老熊上卫生间都要靠我们帮忙,现在他不仅可以坐着轮轮上卫生间,而且还可以自由上街做生意了,真的非常感谢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