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伍家岗:区残联组织学习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

发布时间:2016-08-23 来源:伍家岗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8月19日,宜昌市伍家岗区残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街乡残联理事长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通过学习,大家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和肩负的责任。会上,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秋云结合当前全区残疾人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带着问题深入学,在明确方向上下功夫。街道、乡镇残联和机关各股室要迅速组织所在单位残疾人工作者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在读懂原文、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同时结合实际列出专题,系统学习和研究,力争解决一个问题,破解一道难题。

二是突出重点,创新理念,不断开创工作新亮点。随着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出台,四办一乡残联组织要把握契机,整合资源优势,帮助身边的残疾人不断改善生活条件,满足残疾人精神生活需求,提高幸福指数。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好氛围。《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含金量很高,残疾人事业发展优惠政策很多,需要各级党组织、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因此,街乡、社区(村)残疾人组织要把握机遇,除了自身带头学习,还要当好宣讲员,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和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尤其要注重宣传落实纲要中各方面的好典型,促进残疾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十三五期间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