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中国残疾人杂志社徐国林一行来鄂调研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5-16日,中国残疾人杂志社社长徐国林一行来鄂就“学听跟”专项活动、残疾人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

  在武汉市,徐国林一行走进江汉区残疾人文化活动中心,观看残疾人管乐团、合唱团声乐教学和轮椅舞蹈训练,参观残疾人无障碍影院,详细了解江汉区残疾人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走进武汉市残疾人非遗创作工坊和武汉市残疾人艺术馆,查看了剪纸、汉绣等非遗传承人的现场手工制作,欣赏了武汉市孤独症儿童的画展,并与正在现场创作的残疾人艺术家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专题听取了武汉市残联“学听跟”专项活动和特艺人才培养情况汇报。

  在孝感市,徐国林一行深入黄华云、唐根根等残疾人家中,亲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他们在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走访孝昌县志愿者联合会、云梦县湖北亦舒家用纺织品公司和云梦县图书馆,认真了解助残志愿组织、残疾人文化服务机构、安残企业开展残疾人文化服务等相关情况;听取了孝感市、孝昌县、云梦县、应城特校的工作汇报。

  徐国林一行与省残联主要领导就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交换了意见。他充分肯定了湖北省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他认为,湖北省残联实施残疾人精神文化关爱行动,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各级残联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开展“学听跟”专项活动,特色鲜明;湖北省残疾人特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残疾人文化服务机构繁荣发展。他希望湖北省残联继续发扬自身优势,不断创新,探索更多、更具特色的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模式,为全国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提供经验。

  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级残联及残疾人读者对《中国残疾人》《三月风》杂志的意见建议。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武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红敬,孝感市政府副市长石必成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