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2日下午,湖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宜昌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圆满落幕。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出席闭幕式,为获奖单位颁奖并致闭幕词。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杨丹珠,宜昌市政府副市长张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主持闭幕式。

  图为闭幕式现场

  夏亚灵代表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向参赛的全体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祝贺!向承办本届运动会的宜昌市委、市政府和宜昌人民,以及所有赛会组织者、志愿者、新闻工作者、演职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为夏亚灵为获奖单位颁奖  

  夏亚灵指出,健全人可以活出精彩人生,残疾人同样可以活出精彩人生。她说,在运动会上,残疾人运动员奋力拼搏,勇敢超越,创造了新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残疾人的精神风貌,生动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显著提升。

  夏亚灵表示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她号召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最后,夏亚灵宣布湖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闭幕。


  图为宜昌市副市长张琼为获奖单位颁奖


  图为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杨丹珠为获奖单位颁奖

  闭幕式上宣布了竞赛成绩和相关获奖名单。宜昌、荆门、武汉、黄石、荆州、襄阳、随州、黄冈八个单位获得金牌榜前八名,宜昌、武汉、荆门、黄石、襄阳、黄冈、随州、荆州八个单位团体总分排名前八名。


  图为本届残运会冠军向志愿者代表献花


  图为会旗交接仪式

  会上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宜昌市副市长张琼将省残运会会旗交还给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毛建东随后将会旗郑重交到省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承办地代表、孝感市政府副市长石必成手中。

  本届残运会于5月10日开幕。自去年6月份开赛以来,共有18个代表团,约8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乒乓球、中国象棋、羽毛球、田径、游泳、旱地冰壶和特奥轮滑7个大项比赛,比赛最终决出263枚金牌。比赛期间,广大残疾人克服身体障碍、奋勇争先、敢于拼搏,展现出良好的赛风赛纪和体育道德风尚,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实现了“精彩、特色、简约、安全”的赛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