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4月14日下午,省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省残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喻立平到会指导并讲话。

  

图为省残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夏亚灵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深刻把握省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准确结合残疾人事业发展现实需要,要充分发挥残联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夏亚灵指出,要紧扣目标任务,推动省残联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结合省残联和全省残疾人工作实际,明确目标任务,拿出具体方案,一项一项落实好、抓到位。要强化理论学习,抓好调查研究,全力推动发展,深入检视整改,推进建章立制,不断完善体制机制。

  夏亚灵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省残联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作用,带头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安排,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督促指导。各支部书记要履行本支部第一责任人职责,精心谋划开展本支部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用心用力把主题教育抓实做好。要注重督促指导,坚持统筹兼顾,做到精准施策、分类指导,一体部署、一体推进。要做好宣传引导,强化作风监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喻立平对省残联主题教育前期工作予以肯定。他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7项职责任务,对省残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给予指导,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在实质上下功夫,做到统筹兼顾,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省残联领导、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