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28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1月28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亚灵指出,省“两会”描绘了202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全省残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找准定位、把握机遇、争创一流,努力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夏亚灵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全局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残疾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省“两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聚焦纳入省2023年十大民生项目清单的“困难残疾人康复帮扶”“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重点工作,结合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6+3”行动计划,逐项设计好路径步骤,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压实责任,压茬推进,努力打造我省残疾人工作亮点、特色、品牌。要不断提振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保持开局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团结一心,快干实干,在新的一年展现新作为、交出新答卷。

  夏亚灵要求,全省残联系统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凝心聚力,在创新发展中彰显作为,在真抓实干中落地见效,确保2023年各项残疾人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努力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残联贡献。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二级巡视员杨丹珠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