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专门协会举行学习二十大精神暨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2022年12月3日是第31次“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是“包容性发展的变革性解决方案:创新在推动建立一个无障碍和公平世界中的作用”。3日上午,湖北省专门协会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31次“国际残疾人日”线上主题宣传活动。

宜昌分会场

宜昌分会场


荆门分会场

荆门分会场

仙桃分会场

仙桃分会场

潜江分会场

潜江分会场

  本次主题活动,传达学习了《省残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全省专门协会分类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精神专题辅导;发布了《全省专门协会“走访探视送温暖”行动方案》;武汉大学人权研究院研究员丁鹏教授作了《无障碍环境建设:制度、理念与案例》专题讲座。各专门协会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协会自身优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第31次“国际残疾人日”为契机,继续深化“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的基础上,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开展“走访探视送温暖”行动,为疫情防控和严寒天气下的困难残疾人家庭提供帮助,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自全省各级残联、各专门协会、助残社会组织、特教学校,以及西藏山南市、新疆博州、兵团五师残联等有关方面有300多人通过线上参加了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