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党员干部参观省直机关第八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8月26日下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带领党员干部赴湖北省图书馆,参观省直机关第八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接受廉政教育,感受廉洁文化,厚植清廉理念。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带领党员干部参观廉政书画展

本届廉政书画作品展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弘扬廉洁文化 助力清廉机关建设”为主题,集中展出243件优秀书画作品,既有人生格言、从政警句、廉政诗词歌赋等书法作品,又有表示廉洁意味的各类绘画作品,主体鲜明,内容丰富,兼具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生动展示了近年来省直机关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成效,展现了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崇廉尚廉的良好精神风貌。此前,省残联开展廉政书画作品评选活动,按要求向本届书画展择优推选了5幅廉政书画作品,其中2幅作品入展。

走进“清风颂”廉政书画作品展厅,犹如进入了一座廉洁文化的殿堂,古色古香的艺术造型徐徐展现,精美的书画作品依次排开,一幅幅丹青水墨润德无声,一行行廉政警句发人深省……大家不时驻足欣赏,仔细观看精美的书画作品,认真品味作品蕴含的哲理,轻声交流心得体会,在警言佳句里感受如磐初心使命、从清廉画作中体悟廉洁从政要求,领略廉洁文化的鲜活神韵,汲取精神养分。

图为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在书画展厅合影

随后,大家还观看了“家和万事兴”家风家教主题展和“廉心书韵”廉政专题文献展。

夏亚灵在参观过程中说:这次书画展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紧扣廉洁主题,生动阐释了新时代廉洁文化的价值内涵。作为省残联的党员干部,我们应该汲取廉政书画的精神气韵,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在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观看廉政书画展,大家思想受到了触动、精神受到了洗礼、灵魂受到了震撼。大家表示,要铭记初心使命,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职尽责,深入推进清廉残联创建工作,用实际行动营造学廉、尊廉、崇廉、爱廉的浓厚氛围,努力为残疾人服务,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