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杨丹珠赴黄冈市调研督导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8月17-18日,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杨丹珠带领维权处相关同志赴黄冈市黄梅县调研督导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黄冈市残联理事长胡晓燕、黄梅县政府副县长刘远征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酷暑高温深入黄梅县濯港镇丁字街村、栗林村、茶山村、浪口村、余世显村6户残疾人家庭仔细查看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与残疾人面对面、心贴心、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低位灶台改造是否合适、洗浴间无障碍扶手、坐便器安装是否牢固安全、无障碍坡道改造使用是否方便,对家庭无障碍改造是否满意,当得到残疾人肯定回答后,大家都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调研组还通过查阅资料、电话抽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深入调研督导黄梅县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18日上午调研组召开了黄冈市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调研督导推进会。会上黄冈市各县市残联理事长汇报了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省残联维权处一级调研员黄杰同志通报了截至7月份全省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进度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最后杨丹珠同志强调: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突出残疾人主体地位,为他们走出家门,实现平等参与社会的重要“桥梁”;二要聚焦精准施策,在规范推进上下功夫。要做到“量体裁衣”,因需改造,满足残疾人个性化需求,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精心打造爱心工程、放心工程;三要聚焦提升能力,在擦亮品牌上下功夫。大家作为基层一线残联理事长要有情怀、有温度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积极培育、挖掘一批先进典型,扩大残疾人事业影响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