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2022年全省残联系统宣文干部培训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8月11-12日,2022年全省残联系统宣文干部培训班在武汉圆满举行。此次培训班旨在总结2021年全省残联系统宣文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省残联系统宣文工作,提升全省残联系统宣文干部宣传水平和职业素养,为进一步提高全省残疾人精神文化服务水平,扩大我省残疾人事业知晓度和影响力打好基础。

 

图为2022年全省残联系统宣文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杨丹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杨丹珠对2021年全省残联系统宣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认为,过去一年,全省残联系统宣传文化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十四五”开局和开启新征程,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加大残疾人事业宣传力度,创新残疾人文体服务形式,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我省残疾人事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广大残疾人文体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群体“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残疾人宣文工作成效显著。

她指出,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入关键一年,“十四五”残疾人精神文化关爱行动已经启动,各级残联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强残疾人宣文工作的意义;要把握重点,切实提升我省残疾人享有公共文体服务的水平;广大残联系统宣文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全面完成2022年度宣文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十四五”残疾人精神文化关爱行动走实、走深,为实现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图为运动员分级师为学员授课

培训班邀请到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与评论处处长杨亚军,湖北日报政治新闻中心副主任、高级记者周志兵,湖北长江云大数据中心主任李小芳,残疾人体育分级专家唐利娟、吕校贤、陈炎强分别为参训学员就网络舆情应急处置、网评员职责、新闻写作技巧、运动员分级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班还就“十四五”残疾人精神文化关爱行动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进一步理清“十四五”我省残疾人宣文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

来自全省各市、州和直管市残联系统宣文干部以及省残联网评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