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赴神农架林区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和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7月19日至21日,根据省委、省政府“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一行赴神农架林区,就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和林区残疾人工作进行调研。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在神农架调研

在省残联驻村帮扶点红花朵村,夏亚灵实地察看了神农本草药业中药材科技种植示范基地,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种植育苗规模、药材种类、生产经营等情况汇报,走进田间地头与基地务工残疾人面对面交谈;深入残疾人家庭,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需求,倾听他们的心声,记录他们的困难,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积极生活;详细了解镇、村两级级残联组织建设情况,要求林区各级残联要认真筹备并按时保质完成换届工作,建立健全残疾人基层组织,加块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基层残疾人组织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全面完成林区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实现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了解基层残疾人工作情况

夏亚灵亲切看望了省残联驻村工作队队员,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驻村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她强调,驻村帮扶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心工程,要高度重视、抓实抓好。省残联扶持的产业项目要尽快落地落实,切实为当地群众带来实惠;要大力支持能够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且生态环保的产业项目发展;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让红花朵村民的生活更加富裕、更加美好。

调研期间,夏亚灵与林区党委书记、人大主任冯伟,林区政府区长刘启俊就“十四五”期间林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深入交换了意见,希望林区政府进一步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切实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林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