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智协第16次“全国特奥日”主题活动 暨就业创业帮扶计划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2022年7月20日,湖北省智协、武昌区残联、杨园街道联合举行第16次“全国特奥日”主题活动暨就业创业帮扶计划启动仪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全国特奥日”活动主题,发布了全省智协就业创业帮扶计划方案。省智协主席王霞、武昌区残联、杨园街道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杨园街道阳光家园和各社区服务机构的残疾人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为湖北省智协第16次“全国特奥日”主题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放发了特奥知识宣传手册和防疫、防暑爱心物资。湖北荆楚社工中心、吴天祥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特奥知识抢答和保龄球、夹球侧向走、吹乒乓球等特奥运动项目比赛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图为阳光家园学员正在进行吹乒乓球特奥运动项目比赛

王霞表示,全省智协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和发展特奥运动要求,动员全社会广泛推广特奥运动进社区、进家庭,通过特奥运动改善残疾人身心功能,增强生活自理能力,熟练掌握劳动技能,在自强创业实践中展示残疾人时代风采。
    省智协还启动了就业创业帮扶计划,将通过政策宣传、资源整合、生活重建、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创业扶持、案例推介等方式,帮助智障人士及亲友实现就业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