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举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第二次集中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字体:

为贯彻实施《湖北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六项关爱行动方案和三项能力提升计划,加快制定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残疾人共同富裕的意见,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残疾人共同富裕,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省残联决定开展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根据《省残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方案》安排, 3月、4月、5月每月开展一次集中研讨交流活动。4月21日,省残联举行第二次集中研讨交流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和会领导王小平、袁雪梅、杨丹珠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主持交流会,并作了点评。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本次研讨交流会的主题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目的是促进大家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残疾人事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埋头苦干,推动全省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关和直属单位七位同志分别作了发言。从大家的发言看,每位同志都做到了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从不同的方面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实质所在。同时,密切联系实际,有的同志联系思想实际,有的同志联系工作实际,从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残疾人就业新格局、提高残疾人工作本领等方面如何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

毛建东副理事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通过这次活动,把学习会议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常学常新,学深悟透,笃实重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