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王小平赴荆州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4月12日至13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小平带队赴荆州市调研基层残疾人工作。

在江陵县,调研组先后前往白马寺镇、曲垸村和郝穴镇龙渊村以及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了解基层残疾人组织改革建设和精神文化、康复、教育、就业、托养等工作,入户走访探视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与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和对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洪湖市,调研组先后来到戴家场镇、沙口镇刘桥村、市经济开发区、威弘鞋业公司等地调研,查看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户,了解残联基层组织网络、“残疾人之家”创建、困难残疾人家庭生活来源、无障碍环境建设、文化生活等情况,深入企业车间了解企业接收安置残疾人就业和残疾职工权益保障状况。

在座谈会上,荆州市、江陵县、洪湖市、监利市残联,部分乡镇残联、村残协,特教学校、残疾人自强典型与安残企业等代表参加座谈,围绕残疾人事业治理能力和残疾人组织建设、精神文化、教育就业、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王小平充分肯定了荆州市各地残疾人工作。他指出,荆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对残疾人事业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实现质的飞跃,各项工作稳打稳扎,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在逐步推进。他强调,残联要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以扎实的服务和工作创新,不断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赢得残疾人群众认可;要转变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基地地位,切实完善残疾人组织体系,多渠道、多方式拓宽残疾人工作者来源,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要找准残疾人需求和残联工作要求的结合点,敢闯敢干、大胆创新,增强工作统筹性、系统性,在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中不断增进残疾人福祉,高标准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加快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他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舆情引导等工作,同时协调有关方面共同做好精神残疾人、困难残疾人家庭、残疾人就业等帮扶工作,努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陵县、洪湖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省残联组联处、维权处、宣文处、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