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举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集中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残工委办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3月24日,“省残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集中研讨交流会在省残联机关举行。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小平主持。

为贯彻实施《湖北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六项关爱行动方案和三项能力提升计划,加快制定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残疾人共同富裕的意见,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残疾人共同富裕,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今年3-5月份,省残联决定开展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活动期间每月开展一次集中研讨交流活动。本次集中研讨交流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目的是促进大家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残疾人事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埋头苦干,推动全省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交流会上有六位同志发言,王小平同志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一一作了点评。他指出,大家的发言态度认真,准备充分,精心撰写了发言稿。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思考有深度、有高度。发言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从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群团改革、残疾人就业、残疾人康复等不同方面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学习交流活动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最后,王小平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残疾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残疾人工作和发展残疾人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通过这次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常学常新,学深悟透,笃实重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

本次活动省残工委办专门编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摘编》学习材料,各部门都认真组织了学习。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袁雪梅,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杨丹珠出席活动。省残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交流会。